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专家引领指明方向 课题研究帆悬风正---渠县涌兴中学举行课题开题报告会

时间:2022/6/6 14:29:31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9343   评论:0

2022年6月2日上午,渠县涌兴中学承担的县级课题《语文学习五步法》和《初中数学分层小组教学的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渠县涌兴中学行政会议室举行。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开题报告会。学校朱强校长、吴涛副校长和教务处郭胜利主任参加了会议,此次开题报告会还有幸邀请到了教育领域课题研究的专家:渠县中学张厅剑副校长和教育发展中心丁建立主任和李素宏主任,他们的到来是对我们学校课题研究工作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对学校课题组成员的鼓励和鞭策。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会议由教育发展中心丁建立主任主持。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1.课题立项通知

教师发展中心丁主任介绍了我校两个县级课题成功立项的情况,代教师发展中心魏力主任宣读了课题立项通知书,并向课题组成员表达了真诚的祝贺。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2.课题说明

随后,各课题组长分别就课题研究缘起、核心概念界定、研究创新点、研究依据、原则与方法、内容与思路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3.专家论证指导

开题汇报结束后,几位专家分别对课题进行论证指导,对课题所做的充分准备和课题特色都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同时精确的分析了每个课题的问题点,就课题的研究范围、方向、界定、内容、方法、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李主任就《语文五步学习发》提出针对性意见。李素宏主任提到课题是否可改成《农村初中语文课堂教学五步学习法》;定标与检测是否契合,是否与课标结合;如何引导学生质疑等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教育发展中心丁建立主任提出:课题应清楚明了更好,既然是一线老师做的就应是“......的实践研究”,论证上要围绕课题的主旨进行论证,每个环节要有目的讲清道理,梳理成果要讲清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甚至是遣词造句等细节上都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张校长也提到研究课题越小越好,具体环节可以采用螺旋式,在课堂实践中寻找创新点等诸多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几位专家对我校课题《初中数学分层小组教学的研究》也提出了精到的建议为我校课题的后期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

4.研讨提升

专家点评后,课题组成员与各位专家进行了交流,并作了表态发言,立志在后期研究工作中结合课题实际,求真务实,创造性地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力争取得丰硕的成果。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5.学校领导指示

最后学校领导朱强校长强调要善于整合教学资源,优先保证研究工作的顺利、正常开展。抓住名师工作室课题研究的辐射和引领作用,充分带动其他教师的教研工作,推动我校教育科研上新台阶,出新成果,进一步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同时表达了对专家组鼎力相助的诚挚谢意和课题顺利开展、圆满结题真诚祝愿。

总之:今天的开题报告会让我们学校课题组成员受益匪浅,专家的指导使我们明晰了课题研究的思路和具体的策略。我相信,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课题研究工作一定能顺利开展并达到预期效果。

图文:胡军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