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蝶适DISC:合理利用电子产品,为孩子视力保驾护航

时间:2022/9/19 16:12:25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6343   评论:0

已经进入了9月开学季。同学们在长知识,长见识的同时,眼睛度数也在增长。闲适的暑假中,没有繁重的学习负担,让同学们玩手机和电脑的机会越来越多,也加重了眼睛疲劳。

蝶适DISC:合理利用电子产品,为孩子视力保驾护航

而开学后,一天的学习还有回家后的各科作业,对眼睛造成的负担也是巨大的。结束学习后,还有许多同学会熬夜玩手机,这样不注意用眼,使得同学们的眼睛度数加重的结果也在情理之中。

蝶适DISC:合理利用电子产品,为孩子视力保驾护航

对于眼睛来说,最伤眼睛的就是玩手机、玩电脑,电子产品屏幕释放的高能短波蓝光,对眼睛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容易引起眼睛视觉疲劳、干涩、酸胀、疼痛,造成眼睛近视度数加深;蝶适专家建议青少年使用电子产品要加强注意,不然产生近视的结果是必然的。

青少年们有不自觉的行为时,家长们一定要做出相应的约束。在开学初带孩子做一次眼睛的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度数增长问题或者预防近视。在日常的使用电子产品中,也要和孩子做出规定。比如不将电子产品单独交给孩子,将电脑装在家里公共区域,防止孩子不自觉的行为。每天规定玩手机的时间,而且不能让孩子用小字在手机上看小说,这样子看半个小时的手机比看两个小时课本还伤眼。

当发现孩子出现视力问题,家长不要回避问题或放任不管。出现视力问题,不正确佩戴眼镜反而会使视力度数增加。

蝶适DISC:合理利用电子产品,为孩子视力保驾护航

蝶适DISC眼科专家介绍道青少年近视高发时期一般在11~16岁之间,这个期间也是长身体的时候,在这个期间近视加深程度每年小于50-75度是比较正常的,此时称为发育性增加。若大于75度就不正常了,说明有不良的用眼习惯存在,且有可能是病理性近视。17岁后眼睛度数增长会慢些,但是在现在到处都是电子产品的时代,如果有不注意用眼的行为,眼睛度数仍然会加深。

蝶适DISC建议您,电子产品时代,我们可能无法离开手机、电脑、电视等电子产品,但是在有规划性的合理利用电子产品,对眼睛造成的危害还是比较小的,督促自己,督促孩子,为孩子们的视力健康助力前行。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