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外语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外语留学

可能是教育界的“MBA”,在职人士了解一下香港教育大学一年硕士!

时间:2023/4/11 10:57:37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343   评论:0

当下,我国的教师体系开始推出退出机制,教育改制正在不断地进行,在这个不确定性剧增的时代背景下,教育创新正不断的在各种场合提及。

然而在许多情况下,教育界不少领导人都是根据其学科领域或教学专业知识方面的成就获得任命的,但不断变化的教育需求和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使得社会对于中层管理人员的领导能力要求变得更高,这使得不少教师和中层教育领导人员,不得不被迫内卷起来。

其中,通过进修提升自身学历与专业程度,是很多教师和管理人员的理想选择,但往往很多人担忧会耽误工作。犹豫总会错失很多机会,所以不妨了解一下香港教育大学一年制的硕士课程——领导创新型学习组织文学硕士(LILO),刚好满足在职人群的提升自身学历与领导能力的需求。

重视实践,满足提升专业知识需求

首先,领导创新型学习组织文学硕士(LILO)作为一个以创新学习、专业网络和灵活教学为特色的课程,可以说是专为有抱负的教育领袖和创新者而设,更像是教育界的“MBA”,学员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教师、校长和教育领导人员,其中所学更可以应用于真实的工作中。

这与LILO的课程重视实践分不开,因为在学习的过程中,LILO课程会通过多学科的主题讨论、一对一虚拟咨询、研讨会和实地考察,为更多教育组织中有抱负的领导人员提供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环境,并在该环境中获得与其他学者进行合作交流的机会。以此提高他们的领导力与创新力,促进学员的终身专业发展,甚至是所处机构的长远发展。

对于急需提升专业知识与学历的中层来说,LILO课程能够利用较短的时间帮助教育工作者及其他对教育领导、创新有兴趣的人士提升个人能力、提高职业水平,是当今时况下较为前沿的进修方向。

一年制课程:假期密集式授课

其次,LILO课程的学制规定具有弹性化、密集式授课的特点,可以充分利用寒暑假、春节及十一假期密集地在香港进行面授课程学习。这种利用假期学习的方式,不仅可以让在职人士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进修,也避免了频繁的往返内地和香港。

其中需要修读的五个讲授科目,会分别在假期以五次连续三日紧密的形式授课进行。剩下三个科目,一个是以混合式学习进行6-8周的的一对一虚拟咨询,学员可以运用已经取得的研习成果,与具备丰富经验的教育创新领袖进行深入探讨,解答职场困惑;一个是实地考察的项目,在最后一个科目,学员将在督导下完成一个创新发展计划,学员可以为自己的机构提出创新的构想和实施方案,把方案推荐给投资者或高层。这种个人化的密集式授课学制和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收到很好的效果,并且受到了教育工作者的欢迎。

总而言之,如果迫切想要提升自身学历与专业知识,LILO课程是一个非常适合在职人士进修的课程,它的实用性可以切实地帮助解决中层领导人才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它的灵活性则可以帮助在职人士不用耽误工作就能完成硕士学业。

最后,无论你是教育工作者,又或者是初创公司、政府、企业学习团体和其他服务组织,如果你也想要在内卷的大环境中更进一步,LILO课程不妨去了解一下!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