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ONA智慧教育F5G研究部成立,推进智慧教育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5/19 10:51:52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343   评论:0

5月17日,第十九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F5G智慧教育分论坛”举行,上百位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学者、研究机构代表参会,共同探讨教育数字化的发展趋势和光技术如何与教育场景融合,解决数字化教学过程中遇到的挑战。

论坛期间,绿色全光网络专业委员会(ONA)联合国内众多教育机构联合成立了ONA 智慧教育F5G研究部,旨在进一步加快F5G全光网络和教育行业的深度融合,促进F5G在教育行业的应用研究、创新孵化、标准建设,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在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应佳和ONA秘书长张锐利的见证下,来自中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CIT)、ONA等成员单位的代表一同参与了仪式启动。

图片 1.png

ONA 智慧教育F5G研究部成立

“信息技术创新,人才储备是关键,强化信息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信创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应佳在致辞中提到,并针对推进光产业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实现教育数字化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更新教育理念,加强统筹规划;二是加快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三是协同办好信息技术创新竞赛;四是加快数字化转型,建设数字化校园。

图片 2.png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应佳

“面对新时代发展教育的新要求,华为一直在四个方向上持续努力。” 华为中国政企教育医疗系统部副总经理张振博在致辞中提到,“有战略,华为成立了专门的教育行业解决方案团队,与高校、教育研究机构积极合作,持续投入为政策制定,标准建立,贡献自己的力量。懂行业,多年来华为一直持续投入,跟踪高教、职教、普教的发展趋势,深入理解教育行业需求。有技术,华为积极发展“根技术”,如鲲鹏昇腾、鸿蒙和欧拉操作系统等。基于这些根技术,打造创新性的F5G全光校园、科研算力平台、校园网安全、鸿蒙智慧教室等多场景解决方案。有产品,华为拥有教育数字化所需的最全的产品、解决方案与合作伙伴体系。”

图片 3.png

华为中国政企教育医疗系统部副总经理张振博

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高级专家朱立新在主题演讲中提到,智慧教育数字化转型面临一系列网络部署挑战,而F5G凭借千兆网络的优势打开了智慧教育的通道,具有高可靠性、低时延等优势,能够实现教育场景的智能化转型。针对互动教学(教室)应用、智能校园建设、区域教育服务、教育网络安全4类F5G赋能教育的创新应用场景,分别从教育需求、目标群体、业务逻辑、网络需求四个方面介绍了各个场景的详细内容。

图片 4.png

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高级专家朱立新

“华为智简全光网在国内已发展超过2000个教育客户。”华为光产品线副总裁刘西恒表示,“华为一直在积极推动教育行业F5G生态发展,在产业生态上携手ONA,已聚集60多个教育相关设计院、集成商和客户。在标准规范上,华为积极与各方合作,面向行业主管部门发布了区域智慧教育F5G白皮书、面向设计院发布了智慧教育F5G全光网设计指南,面向集成商和交付伙伴推出了F5G全光网安装施工指南。在全光样板打造方面,携手客户、伙伴在全国已建设有20多个全光校园样板点,为同行交流提供平台。”

图片 5.png

华为光产品线副总裁刘西恒

国内教学机构选择F5G技术建网,普及率在持续提速,在湖北、湖南、广东和江苏等地,已经有众多高校、高职和普教完成了规模部署。会上,华中农业大学襄阳校区建设单位汉江城建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肖陈分享了与华为合作部署F5G全光网络的实践。

图片 6.png

汉江城建华中农业大学襄阳校区项目经理肖陈

华为扎根教育行业,深入业务场景,通过统一的数字化转型理念,运用F5G、WiFi-6、大数据、AI、云等核心技术深度与教育场景融合,构筑“全感知、全联接、全智能”的教育整体架构,加速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