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多所高校引进宇乐树AI面试亭 数字化助力大学生就业

时间:2023/5/22 12:41:25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343   评论:0


随着大学毕业生数量的不断增加,就业难已经成为了当今社会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许多企业都面临着缩减人员或者暂停招聘的情况,导致大学生找工作变得更加困难。根据最近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大约有60%的应届大学毕业生难以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造成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供求不平衡。虽然大学毕业生的数量在逐年增加,但相对于企业的需求量来说,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此外,一些行业的发展速度缓慢,也导致了就业岗位的减少。

针对这一问题,政府和高校也在积极采取措施。政府正在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鼓励他们扩大招聘规模;而高校则在加强学生的职业规划教育,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

在这个背景下,宇乐树AI面试亭应运而生,为学生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面试环境,让学生更加自信地展示自己的才华和能力。并且内置AI模拟面试训练、简历诊断精准投、职业生涯测评等主要功能,同时,面试系统内置了AI模拟面试训练、简历诊断精准投、职业生涯测评等主要功能,可以帮助学生提升面试技巧、提高简历质量、增加简历投递数量、诊断职业倾向等,从而更好地应对激烈的就业竞争,全面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能力。

最近,这一创新型智慧就业产品已经陆续在多所高校投入使用,受到了广泛好评。

多所高校引进宇乐树AI面试亭_数字化助力大学生就业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校区的AI面试亭

中南大学在2023年春季引入了多台AI面试亭,分别放置在三个校区。据了解,三个校区AI面试亭使用频率都很高,学生需要在线上提前几天预约,并且在使用后都会给予很高的评价。

多所高校引进宇乐树AI面试亭_数字化助力大学生就业

中南大学学生黄滢竹在使用AI面试亭内置的的AI模拟面试训练功能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2019级学生黄滢竹表示:通过内置的AI模拟面试训练、简历诊断精准投、职业生涯测评等功能,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从而更好地制定自己的求职计划。

多所高校引进宇乐树AI面试亭_数字化助力大学生就业

国际关系学院的AI面试亭

除了中南大学以外,包括国际关系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兰州理工大学、河北地质大学等高校也引入了宇乐树AI面试亭。


多所高校引进宇乐树AI面试亭_数字化助力大学生就业

宇乐树史敏思在高校为学生演示AI面试亭

宇乐树科技产品研发中心总经理史敏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宇乐树将继续拓展智慧就业领域,用数字化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通过不断优化和升级AI面试亭等数字化产品,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就业服务,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的不断提升。

参考信息:

中国新闻网报道:《广西一高校引进AI面试亭 助力毕业生走向职场》

央视转载南宁电视台报道:《助力大学生线上求职 AI面试亭火了》

中南大学公众号、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

宇乐树官网www.yolosho.com

宇乐树公众号、视频号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