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积极参与心肺复苏急救培训,人人都应掌握应急救护技能!

时间:2023/5/25 14:39:51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343   评论:0

你是否曾见过这样的情景?

在马路边或者在其他公共场所看到有人突然倒地,意识丧失,想上前施以援手,却因对应急救护知识不了解而无法采取任何急救措施,只能静静等待120急救中心的救援。

由此,可以看出,普及心肺复苏急救技术迫在眉睫

全国每年心源性猝死发病人数超过54万!近几年,心源性猝死逐渐向低龄化发展,而我国掌握心肺复苏技术的人群不足1%(且多为医疗系统工作者)。如果心跳骤停刚刚发生的数分钟内患者能够得到有效的心肺复苏,其存活率可以高达50%左右。所以普及心肺复苏急救技术迫在眉睫。

一方面是为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全民普及急救知识技能目的,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在面对自己家庭中的一些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够懂得如何应对。

为了我们身边发生紧急情况心脏骤停时,能有人能站出来一起接过生命的接力棒,联手抢救一条鲜活生命。

心脏骤停高发场景

校园运动场

平时活动冠脉血流尚能满足心肌的需要,在跑步时由于剧烈运动,导致心脏负荷的增加、心脏收缩增强、心肌需血量及需氧量增加,往往出现心脏供血更加不足,容易发生心律失常或心肌梗死,严重时导致猝死。

工作常加班

长期的熬夜加班会累及冠状动脉,使人体冠状动脉僵硬,血流速度减慢,甚至出现闭塞的现象,从而导致心肌长期缺血而诱发猝死。

酒吧蹦迪

为了在酒吧通宵欢唱,喝酒提神,大量消耗体内与神经、肌肉协调有关的维生素B族,让人觉得很疲惫,可是又睡不着,生物钟受到干扰,且白天还要兼顾工作和学习,过度劳累很容易引起引发冠状动脉痉挛,从而发生猝死事件。剧烈运动,导致心脏骤停。

学会“急救”,才能“救急” 

想要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能,需积极参与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应用全仿真心肺复苏模拟人模型让急救体验更接近现实。

作为医学模拟教育行业的产业技术支撑与引领者,巨成医学遵循最新的心肺复苏指南,自主研发出了高端、实用的、为社会心肺复苏培训机构的师资培训、学员普及培训与医学院校、医疗卫生系统培训以及相关技能大赛使用的超新一代产品——心肺复苏智能模拟训练系统。心肺复苏智能模拟训练系统与心肺复苏模拟人相结合,未接受过急救训练的普通人也可以快速学习、训练和掌握心肺复苏的实践技能。


积极参与心肺复苏急救培训,人人都应掌握应急救护技能!

全仿真心肺复苏模拟人真实模拟患者的每一个细节,比如人体结构包括人体骨骼结构、可触及全身的骨性标志都进行了高仿真还原,不仅如此,连皮肤都是高仿真,表现为与人体相似的触感。真实演绎患者生命体征:如瞳孔状态、呼吸状态、通气后胸廓起伏、肌肉反应等;通过一系列的真实模拟,促进相关技能操作的迅速掌握熟练,更冷静应对突发情景的变化,针对不同伤情进行有效的应急救护。

AED全程语音提示,与真实流程一致,使受训者更快掌握胸外按压及AED的操作使用流程。心肺复苏智能模拟人自带评价系统,可对受训者操作过程中的按压力度、吹气量、操作规范性等指标给予评分。

现如今“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与安全多一份保障一让救护知识走进千家万户〞的声音已经响彻全社会,人们已经认识到“抢救生命,人人有责”。

如果你掌握了足够的急救知识,还在突发伤病或者灾害事故现场,那么就请在专业人员到达前,为伤员提供初步、及时、有效的现场救护措施,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实施,达到挽救生命、防止伤病恶化的目的,这对减少伤残和降低死亡率意义重大。

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急救中,相信通过医成医学研发的心肺复苏模拟人等产品,帮助人人具备应急救护技能,尽早识别呼救、尽早心肺复苏,共同守护生命。希望帮助被救助者重新回归家庭、回归社会,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享受世界的美好。


上一篇:人生第一碗面,为什么很多人都选它?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