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热点

格局商学:“火锅皇后”何永智的传奇人生

时间:2017/7/4 14:47:06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952   评论:0

  2017年6月21日,重庆小天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重庆市火锅协会终身荣誉会长何永智做客格局商学(www.geju.com),在“思想的格局二期”之“大国工匠”的系列课程上带来“生命必须更精彩”的主题分享,并通过“全景沉浸式直播互动教育系统”与格局商学全国数千名企业家学员同时异地进行了精彩的互动。

  

格局商学:“火锅皇后”何永智的传奇人生

  何永智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她干过挑沙工、挑水工、鞋厂设计师。20世纪80年代初在改革开放洪流的召唤下,何永智从三张桌子、三口锅、三千块钱起步,创建了小天鹅集团。何永智也曾多次在事业的悬崖边上绝处逢生,被电视台称为“悬崖边上的女人”,她草根起家,在商场打拼了30多年,演绎了一段又一段荡气回肠的财富传奇,曾经被《半边天》节目、《流行无限》栏目以及美国的《华尔街日报》和英国的《泰晤士报》称为“中国火锅皇后”。此次,在格局商学的直播课堂上,何永智通过回顾自己30多年的创业历程,与大家分享了如何才能让生命活得更精彩。

  创业者要有发现自己智慧的能力

  创业之初,何永智起早贪黑,从买菜到调味,都是由她本人来做。何永智永远站在顾客的利益和角度来检查自己的工作,努力做到让客人觉得物有所值。她用了六年时间完成从0到10万的积累,用一年时间完成从10万到100万的飞跃,成功将“重庆火锅”打造为重庆市的第一张城市名片。何永智认为自己之所以能把企业从小做到大,是因为她能够发现自己的智慧。她说,每个人身上都有着巨大的潜力,需要我们不断地通过尝试去发现自己的智慧所在。

  何永智谈及自己只有初中文化水平,甚至有些字写不出来需要求助秘书,但她敢于尝试,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当她走进火锅行业,她发现自己能发明;当她接手洪崖洞,她发现自己能设计;当她第一次走上讲台,她发现自己能演讲……何永智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新事物,凭借始终不断的学习态度,自我超越和大胆创新的精神以及满腔的热情,完成华丽的转身。

  创业者不能做挖坑人,要做挖井人

  何永智认为企业要成功还需要创新与坚持。在何永智看来,要成功创业只凭借不断创新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坚持。她说,创业者不能做挖坑的人,一定要做挖井人。很多人做企业如同挖坑人一样,一个坑还没挖出水就去挖另一个,循环往复,却始终没有一个能挖出水,只有做挖井人,坚持做到底才能成功。

  

格局商学:“火锅皇后”何永智的传奇人生

  何永智在火锅行业一做就是36年,在日益竞争激烈的餐饮行业,尤其是火锅市场异常火热的重庆火锅界,小天鹅集团却始终屹立不倒。而为了建好洪崖洞,何永智跨越千难万险却始终不退缩。在所有人都劝她放弃洪崖洞项目,不要让小天鹅因此而倒下时,她说,放弃也是死路一条,一定要去改变它。何永智说洪崖洞是她任性而为的作品,然而正是这样的任性和“挖井人”精神让她即使摔断了腿,也坚持坐在轮椅上、躺在病床上亲手设计出了如今的洪崖洞,让洪崖洞成为了重庆市的第二张城市名片。

  激情才能成就伟大的事业

  何永智强调,要做好事业还必须充满激情。她说,激情是胜利的旗帜,是志在必得的勇敢,只有巨大的激情才能震撼灵魂,成就伟大的事业。何永智对自己的人生始终保持着激情。

  

格局商学:“火锅皇后”何永智的传奇人生

  六十岁时,何永智到北京开始“北漂”生涯,与汇源集团创始人朱新礼合作做养老机构,却因为中国人很少进养老机构的现实国情问题,不得已放弃了这个事业。这个看上去并不成功的经历让她有了新的感触,她觉得自己六十岁还能为梦想拼搏是值得开心的事情。因为好奇和激情,她开始了解互联网金融。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成立后,六十二岁的何永智到贵阳做众筹金融,成为“贵漂”,并给贵阳世界众筹大会引进6000人。虽然因为家人的反对又不得不回到重庆,但生命的激情继续在燃烧,她开始关注女性领导力,并成立了三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想要将重庆美女打造为重庆市的第三张城市名片。

  何永智有着乐观的心态,她说,“可能是上天想要赋予我很多的传奇经历,才让我有了人生中的9次大手术,我每次手术都像发生奇迹一般。”何永智用她乐观、自信、坚持的精神和满腔的激情告诉所有人,什么也阻挡不了她将生命活得更精彩。

  何永智还通过格局商学的“全景沉浸式直播互动教育系统”与全国各地企业家学员进行深度交流,为他们指引生活与事业的发展方向。关于如何平衡家庭与生活,何永智认为夫妻之间的三种感情能保持家庭美好:如朋友般信任对方的感情;如母子般无私的感情;对家庭的责任和义务。关于如何留住人才,何永智认为实施利润分红的激励机制比股权分红的激励机制更好。

  

格局商学:“火锅皇后”何永智的传奇人生

  何永智毫无保留的将她的人生智慧分享给了所有格局商学(订阅号:gejusxy)的企业家学员,“企业家除了保持乐观以外,更重要的是不断学习,让下一代以及企业员工都去学习互联网赋予大家的新时代精神。”她说,“企业家一定要有梦想并且要坚守梦想,为了梦想不断地去努力奋斗,在奋斗的过程中不要被年龄阻碍。一定要记住,人不是因为累了而变老,而是因为没有梦想才变老。”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