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热点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找未来伙伴教育机器人伯牙吧

时间:2017/7/12 17:24:13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1021   评论:0

        今年的高考已经落下帷幕,各地高考状元新鲜出炉,除了跟我们分享他们的喜悦之情外,也向他们讨教学习的经验:认真听讲、举一反三、紧跟老师节奏,都是状元们的基本功。

  家长们不禁要抱怨了,我的孩子有点声响就走神、上课不专心听讲、写作业要么磨磨蹭蹭,要么边写边玩,怎么能学的好?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找未来伙伴教育机器人伯牙吧

  注意力,是指一个人专心于某一事物、或活动时的心理状态。好的专注力能够让人把焦点或意志集中在某一事物上,不被外界刺激所干扰。

  教育心理学的研究也表明,孩子的专注力与学习效率存在显著的正相关,孩子专注力越好,学习效率越高。这也再次说明了为啥别人家的孩子不用熬夜、不用苦读却能轻轻松松成为学霸。

  如何培养注意力呢?除了各形各色的爸爸妈妈大讲堂、串珠、涂色这些治标不治本的简单训练外,你现在还有另一重选择——教育机器人伯牙!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找未来伙伴教育机器人伯牙吧

  未来伙伴教育机器人模块系列伯牙,全球首款仿生类零件设计的模块化教育机器人,拥有组装+编程的双重功能,适合3-18岁各年龄段的少年儿童进行各种创意搭建、学习编程,在玩乐中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循序渐进提高其综合能力。

  之所以能将伯牙作为培养孩子专注力的有效工具,是因为在家长或老师科学、合理地引导下,孩子在对伯牙进行组装、编程的过程中,会经历兴趣吸引、完成挑战、沉浸式体验等一系列的心理活动,而这些都与专注力的发展息息相关。

  兴趣吸引。

  儿童心理学认为兴趣是注意力的源泉,激发和培养孩子的兴趣,是培养孩子注意力的可行方法。利用伯牙可以搭建出恐龙、小蜜蜂、雄狮等各种少年儿童喜爱的动物造型,从而激发他们的兴趣。

  循序渐进的学习。

  仿生模块、超强大脑、智能电机、超声波传感器、四重编程APP体系,这些创新技术赋予了伯牙丰富的项目设计空间和实施空间。正因为如此,通过伯牙,家长或老师可以为不同发展水平的孩子设置相应难度的任务,让他们一步一步地实现最初设定的目标,让他们体会到“踮踮脚才能够得着”的成就,适当的挑战,更能激发孩子的潜能,也更容易让其沉浸其中。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找未来伙伴教育机器人伯牙吧

(四重编程APP)

  无法全身心的投入一件事情,不仅仅影响孩子学习,长大后也很难专注于某个领域,影响的将是孩子的一生,赶紧培养起来吧!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