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热点

《我的前半生》:靳东熬的鸡汤我干了,男神说什么都对!

时间:2017/7/19 15:40:54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787   评论:0

2017-7-19 15:23| 发布者: chinanews| 查看: 64| 评论: 0

《我的前半生》以高于第二位近10万的收视率位居电视剧排行榜第一位,从弹幕的发送内容来看也是引起了一众粉丝的共鸣,算是上半年非常走心的一部都市情感剧。剧情大概是这样:做全职太太10年养尊处优的罗子君,早就和职场脱节,但丈夫要和她离婚,为了争夺儿子的抚养权,罗子君咬牙开始找工作。然而作为一个30+的职场新人,子君自然到处碰壁,这让闺蜜唐晶十分担心,不过唐晶的钻石王老五男友贺涵是这样安慰唐晶的:

 

“路要自己一步一步走,苦要自己一口一口吃,抽筋扒皮才能脱胎换骨。除此之外,没有捷径。”

 

《我的前半生》:靳东熬的鸡汤我干了,男神说什么都对!

 

 

嗯,只要是男神说的都对,别问我为什么!

抽筋扒皮的过程中也许你会一步步发掘出自己的价值,从而有了赢的信念!那么,还有什么比一个人的信念更强大?

 

《我的前半生》:靳东熬的鸡汤我干了,男神说什么都对!

2017北外网院本科学历毕业典礼上迎来了一位特别有信念的学生——马龙。家境贫寒,初中辍学后去餐馆打工,一直没放弃自己的英语梦,大学梦不灭,通过在北外网院的学习,最终在初中毕业24年后,成功获得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证书。一路从厨师走到了中印文化交流大使。这条路有多么艰难,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马龙坚持了下来,或者说熬了过来。他说:

我这样努力执着于英语学习,从初中英语水平到获得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英语专业本科学历和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首先是基于对英语的特别热爱,另外一个支撑着我的因素就是信念。在我的人生旅途中,一种终生学习信念一直陪伴我左右,时刻在耳边响起,这种“坚持数年必有好处”的精神信念一直鼓励我砥砺前行,奋发图强。这一精神信仰来自于我人生中的第一位精神导师刘朋程,一个邻居,一个发小的父亲,一个我挚爱,敬重和感激一生的叔叔。是叔叔的一直鼓励与支持,让我始终觉得,环境会影响人,但绝不能决定人;逆境是用来磨练人的,不是用来打败人的。对于我这样一个出身于清贫家庭的农村孩子来讲,我的信念就是要通过学习知识和技能,改变我并不甘心的那种生存状态。只是我选择的学习英语这条路,可能比其他的路更漫长、更艰辛。但是好在,我没有退缩,我一直在向前,向前!人生之路何其漫长,唯有脚印两行;人生之路何其艰险,唯有奋斗不息才能达到光辉的顶点。

 

也许由于种种客观原因,使得很多像马龙一样的同学错失了通过统招进入大学的机会,这部分人在进入职场之后,往往会萌生再学习的想法。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简称北外网院)的老师表示,在职人士通过报考像北外网院这样的网络学院,接受远程教育,能够享受到世界百强名校名师资源,不仅能够达到提升学历的目的,还能帮助他们达成名校梦想。

 

《我的前半生》:靳东熬的鸡汤我干了,男神说什么都对!

 

远程教育有两种授课方式,一是通过网络进行在线授课,学员可以通过网络浏览课件,完成作业,通过BBS进行提问交流,与老师互动。二是较难课程进行集中面授。对于那些一心梦想自己考进名校,享受名校师资且又不能到指定地点参加学习的学员来说,远程教育这种新的学习方式更加适合他们,这也是近年来众多在职人士选择远程教育的一个主要原因。

目前,在学历教育上,北外网院在全国建立了400多家学习中心,有数十万名职场人士正在通过远程教育方式攻读北外网院的计算机、工商管理、英语等专业。北外网院作为北京外国语大学二级院校,凭借北外的师资和教学优势,开设了8个热门专业,其主打专业为英语专业(包括英语教育、商务英语、英语翻译、财经英语、法律英语、空乘英语、旅游英语七个方向),还开设有电子商务专业、会计学专业、金融学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工商管理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当前最热专业。为了帮助学生能够获得更高层次的教育,北外网院也在高端人才培养模式上进行了探索,凭借师资教学优势,推出了英语在职研项目,并首创了课堂讲授与自学结合、集中面授与网络远程助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希望形成阶梯成才模式,让学生今后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梦想的力量有多大!或许取决于梦想可以让一个人变得多强大。信念的力量有多大!或许取决于信念可以让一个人多坚韧。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