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外语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外语留学

澳大利亚研究生申请条件中不同院校对雅思的要求不同

时间:2016/8/5 15:21:16   作者:王帅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1959   评论:0

  澳洲良好的社会治安以及宽松的移民政策,使得越来越多的本科生毕业后赴澳读研究生,那么澳大利亚研究生申请条件都有哪些呢?这些条件对于雅思的要求高吗?

  众所周知,澳洲的研究生分为两类:授课型硕士和研究型硕士。前者仅仅是采用授课的教学方式,达到澳大利亚研究生申请条件的学生通过课程学习、完成学科作业及考试完成学位;而后者则以研究某专项课题为主,达到澳大利亚研究生申请条件的学生通过完成学科论文得到学位,这类澳大利亚研究生申请奖学金更容易些。两种课程的设置及要求也是完全不同的。但这两种课程所得学位都是得到世界认可的。

  据了解,澳大利亚研究生申请条件对于申请人在本科阶段的学习成绩有明确要求。通常而言,校方计算学习成绩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百分比平均成绩,第二种是GPA绩点。在这里需要强调的是,澳大利亚各大学计算GPA的方法和标准都不一样。

  专业对口是很多澳大利亚硕士课程的要求,因此,澳大利亚研究生申请条件对于考生的专业背景有要求。有这方面要求的课程通常要求澳大利亚研究生申请人具备比较强的专业背景方能学习,如工程、科学、计算机、金融、护理等。通常,由申请人的导师出具推荐信,或提供其他辅助文件(如作品集、毕业论文、职业资格证书等)来说明专业背景。

  作为出过留学的第一门槛,澳大利亚研究生申请条件也要求雅思成绩。值得注意的是,澳大利亚研究生申请条件表明,没有雅思成绩可以申请双录取,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澳洲大学都有双录取项目,因此,有合格的雅思成绩意味着院校选择的范围更广。一般而言,澳大利亚研究生申请条件要求雅思最低分数为总分6.5/6.0,有些专业雅思可能要求更高。因此对于雅思成绩没有达到澳大利亚研究生申请条件的同学,可以选择到澳洲来读语言班。

  值得注意的是,澳大利亚研究生申请条件采取先到先得机制,可发放有条件录取,因此考生应至少提前一年准备申请计划。除此之外,雅思成绩虽不是澳大利亚研究生申请条件中最重要的,但是雅思成绩达不到澳大利亚研究生申请条件,在院校和专业的选择上有很大的限制,因此,考好雅思很有必要。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