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访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访谈

华思迈:互联网影响下的职业教育机构运营变革

时间:2017/1/13 12:47:35   作者:王帅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1397   评论:1

  清朝陈澹然在他的著作《寤言二·迁都建藩议》有一句名句:“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 正因如此,华思迈教育集团,作为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的领导品牌之一,对此进行了深邃的思考。

  O2O模式的变革

  华思迈认为,新时期职业教育的发展路线的核心就是要创新发展。对于创新来说,方法就是新的世界;知识和思路的结合更是创新成败的刀锋。在当前这个互联网的时代,O2O的战略模式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

  侧重网络课程

  对于教育来说,有的机构在运营时只注重线上的网络教育,认为这才符合当前发展的趋势和学生的口味。现在的学生依赖互联网,想足不出户就能看网课,特别是不用直接接触老师,不用考试,上课时间也灵活,所以受到了很多同学的青睐。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课程缺乏监督和管理,学习是连续的过程,要注重验收,很多同学不能坚持到底,长期下来,虽然机构收益,但对于教育来说不是件好事。

  侧重实体课程

  有的教育机构只注重线下的实体课,认为这样才能在经济上获取更大的利润。学生能够直接面对老师,现场的感觉很好,监管也能做到。但这样的课程一般是“大满灌”,因为每节课是有课时限制的,所以没有让同学巩固和思考的时间,有问题也不能及时向老师反映。

  线上线下有机结合

  华思迈却认为,O2O应该是线上和线下有机的整体,二者缺一不可,不应该单一的存在,没有谁大谁小。我们充分分析了线上和线下教育的优势和劣势,提出了“一套课程上下结合”的授课方式,先在线下的实体课讲授相关的知识点,然后通过线上的网络课程讲解相关的练习题,通过直播课程进行线上互动和答疑。特别需要提出的是,我们所打造的老师都符合“四位一体”,即讲课、答疑、才艺,教研于一体。讲课方面达到业务知识的绝对熟练,语言精练,重点突出,生动形象;答疑方面做到对学生的负责,随时为学生答疑;才艺方面做到紧跟时代发展脉搏,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在网络直播课程与学生进行互动;教研方面做到每节课下来进行总结汇报,然后不断更新,做到持续迭代。

  校企融合促进职业教育的发展

  根据目前职业教育发展的趋势,华思迈教育预测在近几年要全面推行“职业教育集团”的模式,即“企业+学校”定向培养,培养出一批有专业技术素质,能够切实投入到社会生产活动中的可塑性人才。目前,在一些省市已经开始试点,但还不成熟,主要是企业与学校的融合方式存在一定的问题。所以我们认为,以师资,创新,课程研发及就业作为切入点,与公立院校进行合作是最切合实际与利益的融合方式。

  如若说,在创新尚属于人类个体或群体中的个别杰出表现时,人们循规蹈矩的生存姿态尚可为时代所容。那么,在创新将成为人类赖以进行生存竞争的不可或缺的素质时,依然采用一种循规蹈矩的生存姿态,则无异于一种自我溃败。所以,作为职业教育的领导者,华思迈一直秉持着创新,开放的理念,高瞻远瞩,引领发展,始终保持忧患意识,面对激烈的竞争勇往直前,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必定铸就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职业教育光明的未来!(作者:张晓飞)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