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教育在线(WAP手机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怪星球STEAM 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公布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677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确定29项竞赛活动为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

  从这29项竞赛活动中也可以看出,科技创新和创意编程类型的项目在其中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科技创新和创意编程类在这些项目中共占12项,超过总项目的三分之一。现如今国内也在推广编程教育。就在今年年初,教育部公布的《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透露,今年将启动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测评,并推动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也将编制《中国智能教育发展方案》。

  少儿编程教育并非高等教育那样学习如何写代码、编制应用程序,而是通过编程游戏启蒙、可视化图形编程等课程,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和创新解难能力。例如学生在制作一个小动画的过程中,自己拆分任务、拖拽模块、控制进度,从而理解"并行"、"事件处理""目标实现"这样的概念。国外已经推广少儿编程教育许久,如英国等地也已经将少儿编程纳入青少儿的教学课程中,而国内也将编程纳入高考范围。

  如今市面上有各类少儿编程培训机构,虽然少儿编程看上去红火,但目前国内少儿编程却依旧处于萌芽阶段。为此怪星球STEAM运用国际一流的先进教学方法,遵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4P学习理论,以PBL项目制学习为基础,按照中国儿童不同年龄阶段孩子兴趣爱好、性格特点、成长诉求的不同,提供不同授课语言、不同技能水平、不同课程形式、不同阶段成果的集先进性、趣味性一体的少儿编程课程。课程按照年龄分为四大类,分别是程序思维入门课,编程技巧基础课,编程达人进阶课,编程大师竞赛课。还有适合各个年龄段的怪星球STEAM编程特色课。

  怪星球STEAM:

  怪星球STEAM是一起成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旗下品牌。秉承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终身幼儿园”创造性学习理念,以“项目”、“激情”、“同伴”和“玩耍”为特点,培养孩子创造力的教学理念,现已发展成为集少儿编程趣味节目制作、线上在线学习、线下全国分布式教学的创新教育品牌。

  面向全球一体化进程和人工智能时代,怪星球STEAM以“为中国培养在AI时代领先世界、具备国际视野的未来人才”为使命,引入世界一流师资及研发团队,致力于打造符合中国孩子特性的学科编程课程,培养具备独特创造力和系统化解决问题能力的未来精英。

上一篇:格行幸福课堂第四讲:如何与孩子互动
下一篇:329名博实乐师生嘉峪关誓师,古丝路千里骑行创造"骑迹"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合作|行业动态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