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教育在线(WAP手机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实习半年成长为项目负责人!

作者:孙清梅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1147

  2018年6月,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16鲁班班的郑武杰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如愿加入了上海鲁班工程顾问有限公司,成为了一名BIM实习工程师,结束了他的校园生活。

2.png

  郑武杰对此没有丝毫胆怯,反而加大了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对自己的BIM模型精度严格要求,坚持全方面发展。入职近一年的时间,已经可以单独负责多个项目,成为了一个称职的项目负责人。

  在职期间,已完成大大小小项目近13个,单独负责了嘉定幼儿园项目、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项目、滨江抢修中心项目以及春之眼的地上部分。这位小伙子的成长也都被组长看在眼里,“有较强的管理能力,过硬的专业技术,面对困难项目毫不气馁迎难而上,不断前进的同时还能带动同事一起进步,是一个优秀的小伙子。”这是组长对他的评价。

  在刚加入公司,郑武杰所在的小组便接到了一个400多米的超高层项目,整整连续奋斗了一个月经过了数次通宵达旦赶工程之后,郑武杰给自己和公司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春之眼这个项目是我出校园走向社会的第一步,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通宵达旦的整合模型,同时第一次知道在公司建模并不比在其他岗位轻松,不过幸好我迈出的第一步还算稳当。”这是他事后对这个项目的评价。

  在接下来半年里郑武杰接手了自己第一个比较麻烦的项目,“中共平顶山项目里有十二栋楼,每栋楼的节点、何如合理的进行工作安排以及最终模型的整合修改让我记忆犹新,不过好在之前有过类似的经历,所以面对这个困难还算得心应手。”这是他对自己第二个负责的项目的评价。在这半年里郑武杰在工作中表现了自己过人的能力,且积极参加公司活动,在总部年会上加入场务组为公司举办年会出了一份力,终于在公司年会上被授予“优秀员工”的称号。

  最后,郑武杰和我们说“BIM是一个新兴产业,相对于其他较为饱和的行业来说BIM是一种还能不断提高的行业,奋斗的过程中可能会很累但请相信自己一定能实现自己想要的目标。同时鲁班是一个在BIM行业里名列前茅的公司,在这里能够不断的充实自己不断的迈向远方,最后我想说给自己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勇气,不尝试怎么知道自己行不行,欢迎各位学弟学妹们来鲁班实习,我们能够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一个人的改变,源自于自我的一种用心进取,而不是等待什天赐良机。”这是16届建工学子郑武杰一直遵守的座右铭。正如他所说,他正在靠着自己的坚持不懈的进取心完成从一个大学生到一个成熟的BIM工程师的蜕变。

  作者:孙清梅

上一篇:智能数字平台+智慧应用生态 助力百行百业共赢数字未来
下一篇:习近平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合作|行业动态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