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教育在线(WAP手机版)
首页 > 考试百科

告别题海战术,蹊径课堂建哥指针数学为你指向答案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2346

  “专注数学高考补差的这十余年来,我一直坚信没有差学生,只有差老师。”拥有11年专职数学教学经验的资深教师专家文建老师——建哥对着镜头说到。

  建哥接受央视采访

  这是一段CCTV《发现品牌》栏目组的节目短片,建哥作为CCTV专访名师受邀出席采访。短片中建哥向观众们大致讲述了他眼中的数学,以及它和当前国内一众莘莘学子努力奔赴的高考所产生的连接。

  每年的高考结束前后,关于考生疯狂撕试卷排遣解压的新闻屡见不鲜。显然,在备考的这段日子里,长期枯燥乏味的题海战术带给这些考生们的情绪阴霾深刻而沉潜。我们不禁疑惑,这些孩子是真的爱学习吗?这个问题无关成绩。

  “如果为应付考试而一味刷题导致孩子从此失去了对求知的欲望和对学习的热情,那便得不偿失。但如果可以在提分的同时对学习这项一生的事业保持兴趣保持热爱,那又何乐而不为呢?”建哥分享到。

  在从事线上教育以前,建哥曾9年奋战在高考数学教学的第一线,培养学生2100余名,累计授课超过6000课时。建哥发现,数学成绩在40分-90分的学生里,80%是由于在过往的学习中数学成绩不好,课堂老师讲的听不懂,觉得数学太难等问题而对数学失去了兴趣与信心。因此,激发学生对于数学学习的兴趣成了建哥教学的第一步。

  我们了解到,短片中文建老师一再提到的“建哥指针数学”正是此之前火遍全网的高中数学视频课程,该课程经文建老师多年潜心研发,通过持续地打磨迭代升级,最终得到一套完整的课程内容体系。而建哥也因此在学生和家长群体中引起广泛关注,成为全网最受欢迎的网红高中数学老师之一。

  建哥告诉我们,指针数学始终秉持“刷百题不如透析一题”的教学理念,通过不断地研究高考真题,归纳总结出学习方法与技巧,帮助学生系统搭建高中数学框架,培养数学解题思维。整个课程将高中数学细分为187个指针考点,进而研究出一套独特且高效的解题思路,深入浅出指导学生最快、最准确地找到解题方法的同时,帮助学生脱离题海,轻松拿下考分。

  建哥获得CCtalk2018年度最佳教师

  自2018年加入CC Talk平台之后,建哥便凭借其创新的教学内容、雄厚的教学实力及独特的教学模式收获了“全网最受欢迎的高中数学老师之一”、“0差评五星老师”、“优秀网师”及“2018年度最佳网师”等诸多荣誉,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坚决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也是建哥及各位老师团队坚持至今的初心,从2008年踏入教培行业起,建哥就始终认为,做教育不仅仅兴趣,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建哥也向我们介绍到,建哥指针数学只是蹊径课堂旗下的王牌产品之一,除此之外还有梅姨推导英语、谭哥模型物理及老何高分化学等精品课程。这些都是由西南地区专注K12在线辅导行业的节节高教育一手打造,致力于帮助学生快速有效地提升学习成绩。创立至今蹊径课堂已成功帮助全国上万名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圆梦理想高校。

  “在帮助学生实现学业逆袭的同时,我们也实现了自己作为老师的自豪感与价值感。”建哥表示,“在教育的这条路上,蹊径课堂始终在探索前行,我们希望不断地生产出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惠及更多的学生。”

上一篇:19年高考时间定了, 这8项变化需注意!
下一篇:蹊径课堂Sky填坑数学强强联手,解析高中数学学习两大秘诀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合作|行业动态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