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教育在线(WAP手机版)
首页 > 考试百科

蹊径课堂Sky填坑数学强强联手,解析高中数学学习两大秘诀

作者:  来源:  阅读:2072

  每年高考,都有很多考生惊呼数学太难。作为高中学习的痛点,数学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如何帮助学生轻松高效地学习成为了众多老师重点研究的课题。随着个性化、分类教学等教育思维的兴起,教学方法和内容不断优化迭代,教学手段更加丰富,推动着越来越多的教育产品进行独创教学的尝试,研发出很多特色鲜明的教学方法及技巧,也取得了优秀的教学成果。作为分类教学的先行者,Sky填坑数学无疑成为了该细分领域的佼佼者。

  Sky填坑数学是一款立足于CCtalk平台的在线网课,课程涵盖高中数学的所有内容。其主讲人黎巩老师是一位拥有十三年教学经验的资深应试专家,作为一名“0差评”的线上讲师,黎巩老师擅长在教学中对内容、学生进行分类,将课程个性化展开,让学生能在轻松学习的同时提升成绩。而对因材施教的追求,正是Sky填坑数学帮助学生轻松提分的秘诀所在。

  高中数学没有坑,分类教学得高分

  “高中数学的属性注定了学生学习起来比较困难,”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的黎老师深知数学要求的强大思维逻辑和计算能力是学习的拦路虎,“但拿到高分甚至满分的学生依然大有人在就说明了数学成绩提不上去原因关键还是学习方法的问题。”

  多年的教学让黎老师发现,学生在学习数学的时候往往没有针对性,学习方法和课本内容无法高度地匹配,而有望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便是从内容本身出发,运用分类教学。为此,黎老师根据学生自身条件将其学习进度划分成四个阶段:基础知识、解题技巧、错题总结和考点掌握,继而对症下药。

  学生搞不懂学习方法和内容,其实就是对自己所处的学习阶段不清晰,总是不明白自己最需要下功夫的关键所在。四个阶段所对应的学习内容和要点各不相同,难度层层递进。黎老师通过充分分析、归纳学生所处阶段,让教学重点有一个明确的指向,帮助不同能力的学生匹配到最优的学习阶段中,让每个学生都可以在自己最需要的版块迅速补足短板,成绩的提升自然水到渠成。

  清晰自我认知是培养自主学习的基础

  除此之外,当学生学习愈发刻苦,成绩却仍旧不理想的时候,还需考虑是否是学生的自我认知和定位出现了偏差,进而严重影响了自主学习的效率。黎老师认为,学生对其倾向的思维习惯没有足够的认知,不清楚自己是如何思考问题的,就很容易进行大量盲目无效的练习,因而强化思维习惯的训练可以更好地提升自主学习的效率。

  为此,黎老师总结出了数学解题时常倚靠的三种“思维习惯”:扩展性思维、谨慎纠错思维、精准高速思维,三种思维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学生解题时的思路和方法。通过对学生做题时的思维习惯进行阶段分析,黎老师对个体学生的定向辅导更加精准,纠正了很多学生做题时思维上的问题,帮助其清晰了对自身的认知,快速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自主学习效率。

  现阶段,不乏很多努力学习的学生,但成绩拔尖的学生屈指可数,如何让努力更加有效率便是学习提分的关键,同时也是黎老师的不懈追求。黎老师在教学中,对分类教学有着非常独到的见解,无论是内容分类,还是学生的思维习惯划分上,这一点也是当前逐渐发展的个性化教育所迫切需要的。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获悉到,Sky填坑数学已于近日全新入驻蹊径课堂。据了解,蹊径课堂是成都节节高教育旗下优质的K12在线教育平台,专注中小学学科辅导。相信二者的结合将会给今后的线上教育市场注入一股更具生机的力量,在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领域上结出更丰硕的果实,帮助更多学子发光发热。

上一篇:告别题海战术,蹊径课堂建哥指针数学为你指向答案
下一篇:大学生备考银行神器——敲黑板APP 强势上线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合作|行业动态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