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教育在线(WAP手机版)
首页 > 社会热点

破解在线教育直播卡顿难题 微开讲推出超级加速功能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917

  大部分教育机构/讲师在选择在线教育工具时,都会重点关注平台提供的功能,而忽略最本质的问题——在线教育产品的根本在于其音视频传输的流畅性和稳定性。

  当传输稳定性欠佳时,就会出现画面卡顿的情况。卡顿是最影响在线教育体验的因素之一,也是最难解决的问题之一。其中,讲师端的推流卡顿最影响观看体验,容易造成老师授课不连贯,直接影响所有观看的学员,不仅影响单节课学生的学习体验和互动体验,还有可能造成学员流失。减少卡顿一直是在线教育平台面临的重大技术挑战,微开讲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教育平台之一,对此又有什么样的对策呢?

在线教育直播卡顿体验差?这个平台一招破解难题!

  了解直播卡顿产生原因

  视频直播从数据传输的角度要经过几个步骤:音视频采集编码、数据传输(推拉流)、解码播放,视频最终成像也是由一帧一帧的画面连起来的,而视频帧在编码的时候都是有时间戳的,经过网络传输到达接收端然后按照时间戳排序最终成像。如果直播端是在弱网络的环境下进行直播,在把采集好的数据传输到服务器的过程中就出现了丢帧、卡顿的现象,那么观看端100%会卡顿、花屏、绿屏、灰屏等,严重的会导致播放卡死。

  深耕8年 领先技术破解卡顿难题

  得益于深耕行业8年的领先技术,微开讲拥有自有知识产权高速传输协议,直播延迟在业内处于顶尖水平,并自主研发超强抗丢包技术,有效对国内外网络进行超级加速,综合运用前向纠错、后向补偿、以及先进的丢包补偿技术,支持在讲师直播端在丢包率高达30%的网络环境下流畅直播。根据测试,超级加速功能最高可以抵抗50%的丢包而直播不受一丝影响,保证了课堂视频的质量和效果。

在线教育直播卡顿体验差?这个平台一招破解难题!

在线教育直播卡顿体验差?这个平台一招破解难题!

  如果觉得专业名词不好理解,不妨把直播过程中的数据传输看成是用多车道运送货物,要求相关车辆所运输货物能够以精算后的合理时间达到目的地,以便在终点有序将货物卸下。

  如果网络环境不稳定影响数据传输,就相当于行驶过程中突发车祸,导致后续车辆堵塞无法正常行驶,既会造成货物丢失(相当于数据丢包),也会影响最终到达和卸货时间。

  使用超级加速功能,相当于对路况进行监控,在出现交通事故时,及时把车道异常信息传送给后面的车辆,避开车祸车道并选择更顺畅的道路加速行驶,确保在合理时间达到,同时利用技术手段(丢包补偿技术)把已经已经撞毁的车辆(数据包)在车道终点还原。

  为帮助用户实现稳定、流畅、无卡顿的直播效果,提升教学效果,微开讲现已为专业版以上的讲师免费开放使用超级加速功能。微开讲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有质有效的在线教育技术服务支持,全方位融入学习的每一个场景,服务教学的每一个环节,将不断通过先进技术,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体验!

上一篇:5G时代引领物联网新进程 千锋教育助力实现万物互联
下一篇:5G+智慧教育引热潮 网龙探索教育信息化更多可能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合作|行业动态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