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教育在线(WAP手机版)
首页 > 社会热点

强化语文,全脑教育丨王文湛:今后高考主要考语文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1953

新的语文课程标准实行已有几年之久,教育界对新课改带来的教育教学结果一直褒贬不一,各有看法。然而,在现实的语文教学中我们有许多问题需要探究,同样民营语文培训的未来又在哪里?



9月19日,在北京智爱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大语文时代下的“全脑+教育”讲座专场,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王文湛教授就“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强化语文,全脑教育”进行了内容分享。


王文湛表示,语文是基础中的基础,语文是工具科,是母语,是学习其他各科的基础前提。“今后高考主要考语文,因为英语要考两次,数学降低难度,今后高考的区分度主要在语文,语文主要在作文。未来语文的地位就像原来小升初中奥数的决定性作用一样,而比奥数更能一锤定音。所以说,得语文者得高考。”



另外,王文湛教授也提到了减轻学生负担的问题。校内减轻了学生的学业负担,但家长担心孩子学习成绩,纷纷给孩子报各种类型的课外补习班。这种情况就变成了校内减负校外增负。家长在选择给孩子报课外班时,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不能盲目。


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要发展都离不开创新,离不开教育。全脑教育是国家支持的教育方式,左右脑的平衡能够让孩子更加聪明、更富有创造力。我们要重视全脑教育,重视孩子全方面身心发展,让中国的孩子不在为‘鸡兔同笼’的问题而困恼焦虑。作为教育者,未来我们要为祖国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



王文湛教授在会上,对智爱光在推进全脑教育的应用和实践,探索全脑教育在基础教育中的作用等工作表示肯定,他希望智爱光立足于对人的全面培养和提升,进一步探索全脑教育的实施和应用标准,加强对应用效果的精准分析,加强全脑教育对基础教育的帮助和支持。王老也高度赞扬了北京智爱光创始人许竞之女士,希望她能够从人的全面发展的角度推动全脑教育的创新和应用,以崇高的责任感和高度的使命感推动全脑教育为基础教育和学生素质提高服务。


最后王文湛教授希望参会的院校校长要准确地理解国家的发展政策,找准方向,为学生的成长服务,为家长服务。认清形势,振奋精神,找准方向,拼搏进取,努力工作,把民办教育办得更好,给孩子更多的空间和机会。

上一篇:玩具反斗城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 “玩具黄金周”开启十一假期奇妙之旅
下一篇:拒绝死磕GMAT,GRE给你更多择校机会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合作|行业动态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