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教育在线(WAP手机版)
首页 > 教育访谈

西安南山艺考画室︱校考,属于真正热爱艺术者归宿的最后一战

作者:  来源:  阅读:992

    如果说,联考是所有艺考生的基础大筛选,那么,校考将是属于真正热爱艺术者的最后一站。相信所有人都不愿将自己的十年寒窗草草结尾,相信所有美术生都有一颗对艺术的赤诚之心,相信所有美术生都有自己的美院梦,这也就是为什么美术生一定要参加校考的原因。

西安南山艺考画室

    对美术生来说,追求其他人眼里的名校,他们一定更渴望九大美院的邀请函。究其原因,这些艺术院校之于美术生的独特之处在哪呢?

首先,论学术氛围和极强的专业性,美术学院一直都是首屈一指,它将专业细化分类,所谓术业有专攻这句话用在美术学院一点也不为过。也许综合大学有时候听起来更舒服,但它的艺术类仅仅只是一个系的简单分类,很多时候气氛感和灵感的滋生都不及美术学院。专业性也相差甚远,若和综合大学其他专业相比,有时候会出现鸡同鸭讲的感觉。当然,如果本身并不喜欢艺术,绘画,设计等,只是想要个文凭,可以忽略这段话。

西安南山艺考画室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综合类大学不如美院,好的综合类名校的专业性甚至强于美院。(如建筑大学的建筑专业,很多工科大学的工业设计,桥梁设计等在专业性上都优于美术学院)。
但毕竟好的综合类大学录取的人数及其有限,而在此情况下若想要受到专业性更强的艺术教育,美术学院或其他独立艺术院校才是最好的选择,是热爱美术的学生真正的归宿。

    另外,重要的是师资方面,美术学院等独立艺术院校汇集了大量的名家,教授,艺术家,行业顶尖设计师等,极少综合大学能与之抗衡和比较。综合类大学只在艺术类的学术性和人才储备上根本无法和美术学院相比较。

西安南山艺考画室

    浓厚的艺术氛围,志同道合的艺术挚友,真正艺术前辈的指引等等都是真正热爱艺术的学子们想要走进美院的原因所在。而这些美院对于学子的选拔都有一套他们自己的标准,通往美院的路,校考也就成了美术生们必经之路。

西安南山艺考画室

    西安南山艺考画室从创办至今,一直以守护所有美术学子对于艺术的热腾腾的灵魂为初衷。一直将学生真正地艺术进阶为夙愿,希望让画室的学生都能进入专业性最强的学校里,真正学到有用的东西,实现自己的价值。所以,真正热爱艺术并且愿意为之努力的同学们一定不要放弃校考。人活着,便在于拼搏。祝所有的艺考生都能拥有一个美好的起点。

上一篇:高顿教育再登央视 农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为什么不把孩子送进理想中的学校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合作|行业动态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