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教育在线(WAP手机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春考来啦,不想备考的福利也来咯,外联出国带你开启“升维模式”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736

1月4日,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招生考试在19个考区100个考点开考。6日,考毕。23所市属本科院校参加,总招生计划数2401人。目前,全国范围内,保留了春考的地市,上海独一份。春考分两个部分,统一文化课考试和各个学校的自主测试,两项皆通过,就可提前被录取,和秋考同学一起入学;未能达标的,安安心心准备秋季高考就是了。

【春考来啦,不想备考的福利也来咯,外联出国带你开启“升维模式”】

上海的春考招生,如今已逐渐演变成一条特色人才选拔与培养的创新之路。从今年参与春考的试点院校就可看出端倪。

春考到底是谁的春考? 

23所院校中,除上海大学属“211”,其他尽为地方普通本科院校;专业也少,多是各试点高校的特色专业或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选择相对受限。


【春考来啦,不想备考的福利也来咯,外联出国带你开启“升维模式”】

结合春考的特点,从理论上来说,春考适合的是具备以下特点的学生:1、语数外主三科强,“小三门”(从物理、化学、历史、政治、生物、地理六个学科中选考的三个学科)弱。这类考生在春考中会比秋考更有竞争力;2、目标院校即上海本地这23所;3、专业方向明确。春考是直接投档到专业,无专业调剂风险;4、面试沟通能力强。因为春考中面试占比较高;5、想早点结束难熬的备考阶段。可以早“上岸”2-3个月,享有一个超长的“高升本”假期。

为何报考学生多达5万名?

现实中,报名春考的学生却并不限于以上五类,要多得多。每年仅2千余名学生在春考中被录取,却有近5万学生报考!


【春考来啦,不想备考的福利也来咯,外联出国带你开启“升维模式”】

数据显示:近几年上海市报名参加春考的应届高三学生十分踊跃,基本维持在4.5万名左右,须知每年的秋考人数也不过5万上下。看考生人数,春考完全可“媲美”秋考。这意味着,不是所有考生都打定主意要在春考中金榜题名、早点“解放”,那么他们参加春考的目的是什么?

华东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童立贤说:一些分数在本科线上下徘徊、成绩不稳定的学生,会对春考报以更大希望,而大部分学生将其视为秋考前的一次“练兵”。

作为秋考的练手,参加春考益处多多。

外联出国专家介绍道,从2019年开始,春考中只要填报志愿,并获得院校自主测试资格,即使不去参加校测,也有进入投档队列的可能,若被录取了,就失去了报名秋考的资格。


【春考来啦,不想备考的福利也来咯,外联出国带你开启“升维模式”】

所以,把春考当作练兵的同学,切不要填报志愿,否则有可能失去秋考机会,得不偿失。

专心春考的同学,接下来的日子里则需要把志愿填好,争取以最适合的分数,冲击最理想的大学。

春考志愿咋填不吃亏?

首先,填报春考志愿之前,考生必须达到以下标准:

1、统一文化考试总成绩达到最低成绩控制线;

2、应届高三生7门科目学业水平测试要合格;

今年的最低控制分数线1月21日即将揭晓,一起公布的还有春考成绩。

【春考来啦,不想备考的福利也来咯,外联出国带你开启“升维模式”】

如果两项都达标,恭喜你进入填志愿环节。

填报志愿前,有一步绝对不能漏掉:登录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系统,完成“签字”!方大功告成!而对于春考不幸落榜,秋考又没底气的学生,是否意味着走投无路?事情远没那么严重!都“9102+1”年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时代已经谢幕,人才培养的途径早就遍布世界各地,评价人才培养体系的标准只有“合不合适自己”。更何况,在全球化的当下,能掌控自己人生的年轻人,肯定不是“考试型”的,而是拥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春考来啦,不想备考的福利也来咯,外联出国带你开启“升维模式”】

谨记:如果这里有一扇窗为你关上,不妨将目光投向远处,在世界上别的地方,一定有道门为你打开。比如加拿大安大略省。那里为有意愿留在加拿大的人士提供留学、工作、移民一条龙政策!

2019年6月14日,前任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部长胡森宣布苏圣玛丽市(Sault Ste. Marrie)等11个城市为“北部移民计划”第一批试点城市。 

  

前加拿大移民部长胡森与苏圣玛丽市市长宣布新政

【春考来啦,不想备考的福利也来咯,外联出国带你开启“升维模式”】

该移民政策甫一出炉,即在加拿大和国际上引起轰动,主流媒体争相报道。该试点项目于去年9月1日正式开放。联邦政府将和当地市政当局合作,选出最适合各地需要的移民申请人。

那么,新移民项目如何申请?
以苏圣玛丽市为例。该项联邦移民新政(Rural and Northern Immigration Pilot Takes off)实施后,苏圣玛丽市将接受300名移民申请,包括有国内相关工作经验的海外雇员以及在苏圣玛丽市读书的国际学生(划重点,这就意味着,海外学生可以通过安省留学完成移民加拿大的夙愿),以缓解劳动力短缺问题。

对国际学生,苏圣玛丽市最大的公立高等教育机构是不二之选,学制两年,是国际学生在试点社区移民的最快渠道

外联出国专家介绍道,该机构成立于1965年,占地1000亩,全日制学生4000名,半日制学生3000名,开设70多个专业,包括加拿大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航空专业,飞机维修专业,是加拿大空军,加拿大航空公司的指定合作伙伴;计算机编程专业与微软公司强强联合,在校内开设人才培养基地,为学生提供就业机会。

 

【春考来啦,不想备考的福利也来咯,外联出国带你开启“升维模式”】

据外联出国专家介绍,学校环境此外,学院还是加拿大唯一一所国际护理专业定量接收国际学生的学校,并与多所加拿大高校签署协议,使学生能够升入本科深造。该学院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认证的加拿大院校之一,加拿大应用型大学排名第三,就业率指数安大略省排名第一

加拿大安大略省留学移民项目满足您的快速移民愿望

➤留学—工作—移民,一步到位 

申请要求低、风险低 

➤毕业直接就业,薪水起点高(起始年薪收入约15-20万人民币以上) 

➤移民速度快,毕业就业即可申请枫叶卡,目前移民加拿大最快的方式之一 

➤国家政策支持(该项目获加拿大联邦及安大略省政府重点支持) 

如果您有计划移民加拿大,不妨拨打外联出国热线(4000-851-851)申请1对1免费移民评估,看看这条快速通道您是否也能走。

上一篇:节节高教育携手腾讯广告 打造全新名师IP孵化平台
下一篇:公益演出唱响儿童艺术教育 2020年乐之梦新年场景公益音乐会在内蒙古举行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合作|行业动态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