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教育在线(WAP手机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喜报!通川区第八中学两位老师获省级一等奖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805

近日获悉,我校陈燕、向小兵两位老师作品《多用正方体展开图演示器》在四川省第十三届优秀自制教具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是我校实施“三三三”教师专业成长模式创下的又一佳绩。

584028DD35DC4EFA4B5820922DA2EBB0.jpg

   我校以师为根,积极践行“精神力、智慧力、行动力”的“三力教育”理念,呼唤教师队伍的优化成长和力量释放,持续培育教师的学习力、实践力、研究力,形成“三三三”教师专业成长模式。
    “三步走“提升教师学习力。一是走向名师勤学习。我校成立了名师工作室,并大力实施“青蓝工程”,在教师教育教学上积极形成“传、帮、带”优良作风;二是走近学生问需求。以“重点学生一对一帮扶活动”为抓手,以《学生成长记录册》为载体,积极深入学生学习生活环境摸排情况,精准施策;三是走出校园看世界。通过教师培训“走出去”“请进来”培训学习、考察访问学习、自学、互学、网络学习、书本学习等方式不断获取源头活水,学习先进教育理念。
    “三认真”促成教师实践力。一是认真过程管理。成立教育教学教研领导小组、毕业班工作领导小组,完善机制,落实“教学六认真”检查等,强化对教育教学教研的督促和提醒;二是认真课堂教学。践行“三个一”,即每学期做到每人上一堂教研课、每人备一堂优质课、每人出一套高品质试卷;三是认真反思总结。通过赛课、教师大会经验交流、推门听课等方式,教师积极自我反思总结,不断优化能力结构,提升综合素养。
    “三个精”养成教师研究力。一是精准研究方向。结合校情班情学情,聚焦教育短板,针对教师需要什么,明确教研方向,努力强弱项,促进教师“二次成长”。二是精进研究方法。与成都七中育才学校等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科研共探,深入推进研究,2019年9月,我校德育子课题亮相四川省重大课题研讨会。三是精悉研究对象。我校以生为本,在教育教学上注重研究学生,师生一体,有机调整教育方式,推动教育优化,力促学生深度学习,奋力打造我校教育品牌。2019年12月,我校冉启林副校长执教的高品质物理课《声音的产生、响度、音调和音色》在省级学术研讨会议上引广泛关注和教育界共鸣。

文稿:邹海燕

上一篇:全国中小学生“云开学” 线上课堂哪家最流畅?
下一篇:学习让我遇到更好的自己 ——访特许公认会计师、中国工商银行产品经理曾昉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合作|行业动态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