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教育在线(WAP手机版)
首页 > 教育访谈

阅尽人间春色美,敢立潮头唱大风 ——一机一中2020届“奋战四十天,高考大决战”动员大会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1442
   在距离2020届高考还有最后四十天的时刻,2020年5月28日下午5:40,一机一中学校领导和全体高三师生隆重集会,召开一机一中2020届“奋战四十天,高考大决战”动员大会,给最后冲刺阶段的高三学子们,助威、壮行、鼓劲、祝福!吹响2020高考的冲锋号。全体校领导、家长代表何彩凤女士、高三年级年部长以及高三年级全体班主任出席大会。大会由菅利霞老师主持。

   文科班杜润晖同学带着师生们再一次回眸了他们在大一中生活学习了三年的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也再一次鼓舞同学们,现在已经到了用强大的意志与信念做支撑,用超常的努力行动践行承诺的时刻!她的发言让我们看到了高三学生该有的样子,眼中有光,心中有诗!理科班张浩东同学铿锵有力的发言,仿佛为同学们出征敲响的一声声战鼓,激励同学们面对高考,无所畏惧,不退缩,不彷徨,为了坦然面对所有关爱我们的目光,为了自己明天骄傲的存在,拿出一个战士的勇气和激情,专注与规范,执着与追求,向前冲!

   在高三学子即将出征的时候,身后永远都有父母温暖的目光,坚定相信你的身影,一些碎碎念却永远听不够的唠叨,李昂同学家长何彩凤女士的发言:让我们感受到了家长们对学校,对老师浓浓的感谢,也听出了多少天下父母心,他们对孩子无私的爱与关怀,无声的支持与理解。孩子们,珍惜眼前的幸福,带着爱飞翔!在这段奋战高三的峥嵘岁月里,陪伴孩子们最多,给予他们最大能量的一个团队,就是我们的老师,崔翃部长代表全体高三老师发言。崔老师送给同学们两句话:在你想要放弃的那一刻,想象当初为什么坚持走到了这里;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崔老师的发言,让我们听到了所有老师的心声,现在脚踏实地,明天你就可以气定神闲地笑看夕阳;现在勇往直前,明天就可以骄傲自信地卓然不群。孩子们,有这么多老师陪伴着大家,你奋力奔跑的脚步,从来不会孤单!常常听到同学们出去,会骄傲地回答,我是一机一中的学生!这个心声的底气,来自于无论什么时候站到校门口,总有一个强大的学校管理团队风雨无阻的等你来送你往,无时无刻关怀着我们,支持着我们,默默教化着我们,对我们寄予厚望,也真诚地觉得,每一个学子的面孔,都是学校的骄傲!高三年部主管校长于全富副校长号召全体高三学子“从现在开始浴血奋战”;指导高三勇士克服“骄傲自满、消极逃避、依赖懒惰、虚荣漂浮、悲观紧张、贪多求快”等六种心理状态,寄语高三学子“为理想奋斗的人是幸福的,为梦想拼搏的高三是精彩的”。于全富副校长的动员情真意切,语重心长。这是一位师者的殷殷期盼,又仿佛一位家长的切切叮咛,有时候,又像一个战友,搭着学生的肩说,走,我们并肩前进!在大会接近尾声的时候,全体同学整理着装,调整队伍,脸上有从容,眼中露坚定。举起右拳,用来自丹田发自内心的声音,和老师一起宣誓,喊出他们的决心,喊出他们的信心:奋斗今天、赢得明天、拥抱梦想、挑战极限,高三加油!高考必胜!
   阅尽人间春色美,敢立潮头唱大风!同样我们相信,有这样的领导关怀,有这样的家长支持,有这样的老师认真负责,有这样的同学风雨同舟,我们一定可以成为那支冲锋陷阵、逢战亮剑的王者之师。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之中,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迎来自己人生的高光时刻!
上一篇:包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丰深入一机一中实地调研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下一篇:视导有方向,引领促发展 ——包头市教育局视导组莅临一机一中调研督导高三三轮复习备考工作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合作|行业动态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