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教育在线(WAP手机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翟山鹰商业弟子预选群引领中国产业技术创新

作者:  来源:  阅读:17010

  智能手机、电商平台、移动支付、短视频等创新应用已经硕果累累,而5G商用、人工智能、物联网正在拉开序幕。中国快速发展了四十年,沉淀了四十年的产业供应链,才带来了互联网、新零售到物联网的“弯道超车”。

  如何创新是一个宏大的命题,它时刻演进、随时代而变化,它要求我们每个人在十字路口做出选择,需要一代又一代去给出自己的回答。

  而中国在产业技术领域,拥有创新的活力,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一方面,各地方政府正从传统招商引资转变为看技术趋势、抢占创新热点,但是,前沿瓶颈技术需要严谨理性的基础研发和长期反复的试错积累,这是地方政府和产业界需要适应的;另一方面,高校与科研机构基础研究也充满活力:经费相对充足、考核指标约束,科研GDP猛增、国际排名攀升。但是基础研究好不等于技术创新就好,中国有些领域论文发表已达世界前列,但相关产业技术却还是我国短板。

  当前,创新驱动发展已成共识,技术与研究的结合大势所趋,正在逐步形成热潮,也充满活力。但从基础研究到产业转化充满挑战。在国际化、市场化、竞争性环境下,需要探索以尊重知识产权为基础的多学科交叉、产学研结合、产业链互动的技术创新体系。

  把技术创新活力转变成为技术竞争实力的关键在于驱动创新的动力。经济全球化以来,国际化市场竞争成为科技创新的主驱动力。当前技术变革加速,颠覆性技术不断涌现。核心技术具有动态性、突变性、不确定性。不断追求核心技术竞争力就是要动态迭代、反馈修正、滚动优化、不断进行技术换代。

  面对外部风云变幻的环境,始终如一地专注于研究适合中国国情的基础金融理论思想的翟山鹰老师,用中国特色金融体系,有效改进中国实体经济发展的现状格局,引领中国产业技术逐步创新。中国企业只有在中国特色金融体系指导下发展,才能对自己清晰定位,发掘自身优势驱动创新。翟山鹰老师商业弟子预选群第十二期——“天相群” 现已开启招募!

上一篇:教育部公示2020全国性竞赛活动白名单,西瓜创客赛事成果优异
下一篇:专家为中考学子备考支招?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合作|行业动态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