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教育在线(WAP手机版)
首页 > 青春校园

长河前浪携后浪 蓝青工程育英才——一机一中召开2020年“蓝青工程 师徒结对”拜师会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1547
   为了帮助一机一中新入职教师迅速适应环境,快速成长,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实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持续、稳步发展,2020年9月4日下午,一机一中教务处在正诚楼7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蓝青工程 师徒结对”拜师会。侯振河校长、李秀玲书记、孙鑫副校长、于全富副校长、刘春雁副校长、教研科孙瑞忠科长、教务科师冬香副科长全程参会。

   本次拜师会由教务科副科长师冬香主持,首先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随后师徒双方签订了结对协议书,接着侯振河校长、李秀玲书记、孙鑫副校长、于全富副校长、刘春雁副校长为师傅颁发聘书,徒弟向师傅献花、行拜师礼并合影留念。出徒教师代表康力丹老师发言,她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告诉青年教师:“在一机一中的这三年的时光是我教师成长之路的起点,在这三年的努力和在学校和师傅的帮助下,这个起点还算圆满。”她表示:“新教师一定要多听、多想、多问、多做,既要多向师傅学习,又要找到自己的风格。积极提问,解决问题,打好脚下的基础。”史茹月老师作为徒弟代表表态发言,她代表全体新教师向组织“青蓝工程 师徒结对”活动的领导和老师表示诚挚的敬意以及衷心的感谢。同时她表示:“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我们需要不断加强学习,多问、多听、多总结、多观察,不断完善自我,最终找到符合自身特色的教学风格和教学思路。”师傅代表刘丹老师表达了对“师徒结对”看法,她认为:“教学相长,教和学总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教无止境,学无止境’。没有绝对的师父,也没有绝对的徒弟。师徒结对只是一种形式,它内在的意义在于合作之上的携手前进,同生共长,我们将欣喜于这种成长,感动于这种齐心合力。”并且刘丹老师为每一对结为师徒的老师送上诚挚的祝福。

   侯振河校长也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新任教师的谆谆嘱托和殷殷厚望,他从“学什么”“怎么学”和“如何做”三个方面,指导新教师如何快速适应学校、如何迅速站稳讲台。他高屋建瓴地提醒青年教师:首先要教学生做人,新入职教师就更要先从师傅那里学习如何做一名响当当的、人品站得住脚的教师;其次,要学始终如一的敬业精神,这是教师工作态度上的要求;最后,要从师傅那学习渊博的知识,这是一个好教师的内在条件。同时语重心长地叮嘱青年教师:要做学生思想的摆渡人、做学生的管理者、做自觉地践行者,从思想上、班级里、言行中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既要学会“自讨苦吃”,又要坚持表里如一。“希望徒弟在日后的工作中虚心请教,刻苦学习。希望师傅们对徒弟要严格要求、全方位关怀,既传授徒弟教学技艺、又传授徒弟教学智慧,同时还要催婚催嫁。”随着主持人的结束语,在一片掌声、欢笑中,本次“蓝青工程 师徒结对”拜师会圆满结束。“蓝青工程 师徒结对”是一机一中多年来形成的的培养青年教师的重要模式,帮助许多青年教师茁壮成长、及时站稳讲台,进而使他们在后期的教学生涯中“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一批一批的青年教师涌入一中,就像一条前后连缀的长河,悠悠不见首尾。相信这届新入职教师也会从“蓝青工程 师徒结对”中受益,在学校的关怀、引领下,师傅的精心培养下,成为“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的“奔涌的后浪”,与“前浪”一起簇拥一机一中走向辉煌。

青年教师感言

在此次拜师会上,通过倾听领导和师傅及两位青年教师的发言,我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身上不仅寄托着学生对知识的渴望,也肩负着推动学校未来发展的重任。作为一名新教师,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学习成长,我要牢记侯校长的嘱托,谦虚谨慎、刻苦勤奋,向师傅学习如何做一名响当当的、人品站得住脚的教师,学习始终如一的敬业精神,学习渊博的知识;尽最大努力快速适应教师身份、迅速站稳讲台;充满热情地教育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当中。——云东昱
上一篇:一机一中国风献礼·感念师恩
下一篇:一机一中举行“传道授业、师恩难忘” 庆祝第36个教师节主题班会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合作|行业动态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