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教育在线(WAP手机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开言英语WeMeet现场年味儿十足,成人学英语融入语言环境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631

  春节近在眼前,开言英语的同学们提前感受了新春的热闹气氛。上周,好几个城市的WeMeet英语角,都以年味儿为主题组织活动,对联、年画还有各色美食,用英语说出来别有一番趣味。

1611545145125037.png

  上海黄埔区的同学用英文翻译对联,“一年四季行好运,八方财宝进家门。横批:家和万事兴”。既要意思尽可能准确还不能显得生硬,同时还有对仗工整的问题,确实有一定难度。

  长沙和广州的同学们自己动手写对联,前者是英文后者用英文,每位同学都创作了属于自己的春联,有的笔力遒劲,是专业的春联写手;有的充满创意,把对联写成英语;也有的充满趣味,在春联上画了一只小牛,预示着新的一年,就要牛气冲天。

1611545157157655.png

  长沙主持人说:这是充满仪式感的一次活动,因为有了各种道具,像春联、抽奖箱的辅助,整场活动看起来喜气洋洋,大家都很开心,笑声不断,似乎要把屋顶掀翻,真没想到,女孩子们也能爆发出这么大的能量。

  郑州本次活动环节内容很是丰富,除了传统的关于春节故事、习俗等问题之外,还设置了脑洞题。“如果去年春节前知道疫情会爆发,大家会做些什么;如果有机会邀请世界上的任何人来共度春节,大家又会邀请谁来呢?”

  本周郑州的同学们来自各行各业,性格鲜明:肤白貌美、酷似蓝盈莹的Grace同学是一名摄影师;语音超级native的Michael同学;游历多国的captain;斜杠青年Martin马丁先生,用实力向大家证明一个不会说英语的脱口秀演员不是好司机;力图将郑州WeMeet线下英语角发扬光大的元老级人物——队长火柴up;以及腿长一米八、艺名陈茉莉的主持人Candice。可以看到,每位同学在自己的领域闪闪发光。

1611545201949727.png

  苏州的小伙伴用抽签识人的新方式活跃气氛,在写对联的环节,唤起很多同学的春节记忆,初学毛笔字时的画面一幕幕浮现在眼前。还有深圳南山的同学分享各自有趣的儿时经历,Carl提到自己小时候过年放鞭炮,还意外受了伤,以此以后对烟花类就产生了恐惧。

1611545213104231.png

  成都的同学则通过歌曲来唤起大家共同的儿时记忆,其中00后代表小闷敦儿表示,他的歌单其实和大部分的90后差不多。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这周的英语角活动落下了帷幕,意犹未尽的同学提议下周还要延续过年的主题。

上一篇:走进翰优品学网校的全天候课堂
下一篇:牵手《乘风破浪的姐姐2》 豌豆思维官宣超级星推官胡静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合作|行业动态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