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教育在线(WAP手机版)
首页 > 教育访谈

青春新一页 逐梦致远方 —— 一机一中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1450
   三载丹心照繁星,六月绿茵待佳音。6月9日,高考的结束铃仿佛仍在耳边,毕业的骊歌却已然悄悄奏响,一机一中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盛大召开。高三学子怀着激动又不舍的心情重返校园,在校领导班子、环节干部、高三全体教师和家长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抵达高中旅程的最后一站,登上高考之峰的最后一阶。典礼由学生科王伟新主任主持。
青春新一页_逐梦致远方_——_一机一中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庄严的升旗仪式过后,一机一中校党委李秀玲书记代表学校宣读准许2021届782名学生毕业的决定。校领导将一份又一份沉甸甸的毕业证书交到学生的手中,更是把实现梦想的接力棒继续传递。《毕业歌》的音乐响起,在一中度过的一千多个日夜也随着音符翩翩飞舞,萦绕眼前:那些与老师智慧碰撞的朝朝暮暮,那些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那些与梦想并肩战斗的日日夜夜……1817班程佳阳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向学校表达了真挚留恋和由衷感恩,现场掌声雷动,同学们也随之心潮涌动。
   教师代表张璐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最后一节生动感人的课,再现那些师生相处的趣事乐事,她动情地说,“与你们相处的过程就是教学相长的过程,助力你们的同时,老师们也成就了自己。人生就是一段一段的旅程,真幸运在最美好的时光我们相遇。”高三年级边永亮部长的发言表达了对相伴三年的同学们的浓浓不舍之情。他回忆起去年此时高三启动时侯校长赠予同学们的一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感慨颇多,更希望经过高三磨砺的同学们能够如袁隆平院士所说,做一粒好种子,不负期待,勇立潮头。
   侯振河校长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达了完成高中学业的热烈祝贺和高考大捷,心愿顺义的真挚祝福。在发言中,侯校长忆往昔,细数与同学们相处的难忘时刻,望未来,高瞻远瞩地向同学提出了做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终身运动者和优雅生活者,最终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殷切期待。临别之际高三师生向学校送上至善楼校浮雕,浮雕上篆刻的“学达德彰”既是对三年青春的总结,更是对自己、对学校的美好祝福。学生家长代表——1817班王翊扬同学的母亲李丹女士也怀着激动、感恩、欣慰之情向学校送上了一面锦旗。一句“选择一机一中真的没有错”引起在座家长的深切共鸣,也给予学校和老师三年努力最好的回报。
   最后,学生代表向全体高三教师献花行礼,老师与学生热烈拥抱,共话情意,泪水与笑声交织,回忆与向往并行。典礼在悠扬的歌声中走向尾声,可高三学子对母校的情谊却缠绵幽远,充实真切。书香漂流,“记”不可失公益活动更是把这份爱传递下去,让青春的活力生生不息。相逢相别终有时,幸得诸君慰平生。毕业在某种意义上意味着终结,更是下一段旅途的开始。青春新一页,逐梦致远方。出发吧,孩子们!祝行稳致远,学达德彰,回首,一机一中永远为你祝福!
上一篇:情寄教育助力高考 心系学子爱洒桃李 ——武二斌副市长调研指导一机一中2021年高考准备工作
下一篇:朝气蓬勃谁与争锋 冠亚争雄志在必得——一机一中“校长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合作|行业动态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