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教育在线(WAP手机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莅临我校举行优质(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531
   为积极发挥高校学科与人才培养优势,进一步加强高校与中学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双方友好合作的长效机制,为培养、选拔、输送优秀学生搭建更好的平台,2022年6月23日下午,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招生工作组领导老师莅临我校,为我校授予优质(优秀)生源基地称号,举行优质(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一机一中侯振河校长、李秀玲书记、孙鑫副校长、胡爱琳副校长、刘春雁副校长、孙瑞忠副校长等及部分环节干部出席了授牌仪式,并对两校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国防科技大学朱凌云教授、秦文佳副教授、宋伊萍博士首先祝贺我校高考再次夺魁,并从学校概况、发展愿景、招生政策等方面对国防科技大进行了简要介绍,对我校长期以来培养、输送大量人才表示感谢。侯振河校长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并为国防科技大的领导老师简要介绍了我校与国防教育的渊源,背靠军工背景,为学生树立了高度的国防意识,使学生对国防事业充满向往。希望今后可以进一步加强两校的沟通交流,搭建互动合作的平台,培养输送更多优秀学子献身国家国防事业。最后,双方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哈尔滨工程大学袁雪教授一行三人对哈尔滨工程大学进行了详细介绍:哈尔滨工程大学(原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是以中国第一所高级军事技术院校——创建于1953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的海军工程系为基础发展壮大起来的一所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 211工程首批建设的高校之一,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哈尔滨工程大学是一所以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和核能应用(三海一核)为主体、学科特色鲜明的全国重点大学,已成为我国舰船科学技术基础和应用研究的主力军之一、海军先进技术装备研制的重点单位。
   袁教授重点介绍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在学生科研能力培养、科研经费投入、核心专业发展、学生就业情况的巨大优势,希望两校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我校可以输送更多更好的生源。侯振河校长对哈尔滨工程大学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成立背景与发展概况,并希望双方今后可以进一步互通有无,建立长期合作交流的平台与机制,为贵校输送更多更优质的人才。
    “以开放促发展”,多年来,一机一中致力于畅通与名牌大学的沟通渠道,加强与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学生终身成长,承担立德树人光荣使命。一机一中先后成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双一流大学的优秀生源基地,与全国几十所高校建立了长久的友好合作关系。成为优秀生源基地是对一机一中多年以来办学成绩与育人成果的充分肯定,今后,一机一中将致力于开展更多交流活动,拓宽沟通联系渠道,助力更多优秀学子找准人生方向、进入理想大学、成为最好的自己!
上一篇:志在天下 助力名校与梦想双向奔赴——一机一中举办国内知名高校高考信息交流会
下一篇:遵化市通达学校:一座城的教育梦,一个人的报国情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合作|行业动态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