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教育在线(WAP手机版)
首页 > 青春校园

“巴渠佑苗”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 ——通川区检察院进二小北开展校园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693

为有效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携手共护校园安全,杜绝校园性侵犯事件的发生,保证校园教学秩序稳定,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11月8日下午,通川区检察院郑警官为我校六年级全体女学生上了一堂以“巴渠佑苗——法制进校园”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

郑警官在介绍了本次讲座的目的和意义后,便通过“认识我们的身体”、“什么是性侵”、“如何防范性侵”、“遭遇了性侵该怎么办”等方面展开授课。列举了生活中的一些警示例子,引导孩子们认识什么是性侵害;了解性侵害的主要形式;知道防范和应对性侵害行为的主要措施和方法。

通过此次开展防性侵害等安全教育,让孩子真正了解性侵害的形式和意义,培养学生的观察分析能力和应变处置能力。(夏长春)


上一篇:第六届“注协杯”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大竹中学举行高2022级军训结训典礼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合作|行业动态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