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教育在线(WAP手机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3届定向培养军士入伍欢送大会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425

  本网讯 近日,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航海路校区举行仪式,欢送2023届定向培养军士光荣入伍。河南省征兵办公室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大校局长姜巍、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秦剑臣、郑州警备区动员处参谋陈杰、郑州二七区人武部部长梁江涛、校党委书记刘志伟出席大会。校长焦宏涛主持大会。

  刘志伟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教职工,向即将踏入军营的2023届军士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向支持学校军士人才培养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感谢。他要求军士生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厚植家国情怀,以昂扬的斗志和奋进的姿态迎接新挑战;二是要牢固树立从军报国之志,以清澈的爱和满腔的热血保家卫国;三是要深刻领悟“保家卫国、捍卫和平”的责任使命,以“逢敌亮剑、敢打必胜”的作风助力强国梦、强军梦。

  随后,教师代表、军士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先后发言。家长代表向学校赠送了锦旗。

  秦剑臣充分肯定了河南交院职业教育军民融合成效,并希望学校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定向军士培养工作成果,不断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并对军士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军旅生涯的磨砺,坚定政治信仰,磨炼战斗意志,做有灵魂有血性的革命军人;二是要持续提升道德素养和军事技能,做有品质有本事的革命军人;三是要立足本职岗位,苦练杀敌本领,为教育强国、军事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姜巍高度赞赏了学校定向培养军士工作。对即将踏上军旅征途的军士生,他提出四点心愿:一是要坚定信念,举旗筑魂;二是要淬火成钢,磨砺成才;三是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四是要赓续传承,继承人民军队不怕苦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建功立业。

  焦宏涛对军士生提出殷切期待和叮嘱: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校初心,牢记强军使命;二是要敢于亮剑,见红旗就扛,遇困难不退,在军营建功立业;三是要牢记母校殷切希望和亲人嘱托,刻苦训练,忠诚报国,为交院争光,为国防添彩。(赵攀科)


上一篇:郑州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下一篇: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万国杯”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大赛隆重举行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人才招聘|广告合作|行业动态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